晨雨竹

别怕路长梦远,总有星河照耀

QQ:2842521637

神界崩塌

海神湖畔,一名宝蓝色长发的男子挺立在那里望着远方,英俊的脸上似乎有着化不开的忧愁。

  唐舞桐到达后看到的便是这情景,心中微微抽痛,但。她的眼神变的坚定,硬下了心做到了男子旁边。她轻轻地开口:“雨浩。”

  男子回过头,向她微微一笑,将她因风而乱的粉蓝长头的发丝整理好。眼中的温情足以让任何人陷阱爱河。少女看着男子那绝美无双的脸,眼中闪过一丝不忍。“说吧。”男子的声音低沉悦耳,如同美酒醉人心绪。

  “分手吧。以后我们...”

  “好”

  霍雨浩转身离去,在少女看不见的地方一滴眼泪从脸庞划过。是啊,早该结束了。拖着这场无望的幻想又有什么用呢?她,终究不是他。他爱的从一开始不过是王东,而只因为性别上的改变才让他爱上了王东儿。只因为她还是他。但最后他的心最后还是属于王东,那从入学就跟着他的王东。他的心很小,就像一个杯子,倒满了水便会溢出来,他的心也只能装下一个人。不是王东儿,不是王秋儿,更不是唐舞桐。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回到了他的情绪神殿,准备继承那古老的命运与创始神位。早已回不去的过去,想他又有何用呢?

  万年后,神界...

  “情绪之神,求求你帮助我。”粉蓝色头发的美丽少女站在神殿门口,脸上带着焦急的情绪。站在里边的男子慢慢转身,看了一眼女子。她美丽动人,从没变过,想想,上次见到她好像是在她和新上任的蜂神黄祖范的婚礼上,可她这愁容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  男子站在那依然面无表情。霍雨浩是情绪之神,但在那场分手后却找不到一丝情绪。他给了少女一个询问的眼神让他继续,将他周围的温度提高,让在寒冷中颤抖着的唐舞桐说话。

  唐舞桐将神界的情况讲述了一番,告诉了他毁灭之神的背叛。霍雨浩想起当初自己和唐舞桐之间分手时,海神唐三并没有为难还不遗余力地帮助了他,如师如友。

  “好,我去。”

  一路的阻拦并没有耽误他们多少时间,不一会儿便达到了城堡最顶端的尖塔的窗户前。穿上隐隐有一层暗紫色的光芒闪烁着,虽然还有一段距离,但毁灭之神的毁灭意念立刻被霍雨浩感受到了。

  “用你们最快的速度从窗户冲进来。”忽然唐三的声音出现在了脑海中。二人快速的催动神力,化为一道光冲进了窗户。在哪里比肩而立着海神唐三和他爱妻柔骨斗罗小舞,郎才女貌。

  情绪之神这时走到前,面向唐三,轻轻弯腰,以手扣胸的道:“海神。”

  唐三欣慰的看着霍雨浩:“你的成长速度真是令人惊叹、羡慕啊,听说你又继承了命运、创始神位。那可是远古上神,比神王都强的存在啊虽然你现在还没能完全掌控那个能力,相信再给你时间你一定能变得比我强的。这样也好。我可以放心将神界交给你了。”

  霍雨浩彻底滴呆了。交给他吗?海神大人真是信任他...可惜了。有着命运神位、命运之眼的他是知道及将要发生的故事的,他知道这次危机时,生命、毁灭两神将会以自身牺牲来勉强守护神界,也知道金龙王爷会突然发难,他深知这些带来的后果是危险的,可是...那又如何。死亡并不是终点,永生也并不是完美,他付出了自己的情绪换来了命运神位,毕竟,又不是全都熄灭了。可告诉他们又有什么用呢?神界的危机本就不可避免,只是早晚的问题那,告诉他们又有什么必要呢。

  如同他通过命运之眼预测到的那样,神界动荡,毁灭之神携带七原罪出现,与融念冰,七元素神以及初代史莱克七怪开战,唐三借小舞产后唐舞麟的脐带血突破封印,最终战胜了毁灭之神。然而时空乱流也在此时来临,毁灭、生命两神虽然暂时护住了神界,却只剩下了两枚神界种子。金龙王突然来袭,不敌善恶双神临死前将金龙王精华打入刚出生的唐舞麟体内。

  “海神,我刚刚感受过了。想要让这神核中的力量不引动,除非是在没有神力的地方才行。”霍雨浩的声音这时传来。

  唐三扭头看去,看到霍雨浩正一边说话一边擦拭着自己嘴角的鲜血,他脸色苍白,依旧面无表情。

  唐三心中一动,霍雨浩拥有强大的神识能力,神魂探测更是神界无双,论探测的范围,就算是至高神也未必比他强,而细微处,他甚至还要更胜一筹,哪怕他不说,他也能预感到霍雨浩有可能继承了数万年前已亡的命运之神的神位,他这么说,一定有道理。

  对啊!没有神力的地方,就没有外界神力去引动这内部神核的神力了。神核中的神力虽然依旧会向外涌动,但最起码,这涌动的程度就会低的多。不像现在这么不稳定了。

  唐三深吸口气,扭头对小舞道:“我有办法了。”

  小舞大喜,“快,那快救我们的儿子啊!”

  唐三停顿了一下,“但是……”

  小舞心头一紧,“但是什么?”

  唐三苦涩的道:“恐怕这孩子不能留在我们身边了。雨浩说得对,只有在没有神力的地方,他才能够平安。而我们神界之中,又哪里会存在没有神力的地方啊?只有将他送到人间,才能不受到神力干扰。而人间之中,天地元力远远不及神界,就不会轻易引动那神核之中的力量了。我再给神核施加足够多的封印,让封印伴随着他力量的成长逐渐解开,这样,他就能逐步吸收这金龙王神核之中的能量,不但不是坏事,说不定还是好事,能让他拥有一部分金龙王的能力。”

  小舞呆了呆,看看他,在看看身边的女儿,道:“你是说,要把他像当初舞桐那样,送回斗罗大陆去?”

  唐三点了点头。

  小舞急道:“可是,他才刚出生,还那么小。”

  唐三苦笑道:“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才能救他的命啊!我们都舍不得他,但更重要的是,让我们的儿子活下来。以后等我们神界稳定了,我们在神界一直注意着他,帮助他。再想其他办法帮他化解这神核。”

  “好。”小舞牙关紧咬,但却还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暂时的分离,总没有孩子的性命重要啊!她和唐三在一起,当年就经历过很多事情,她知道,现在不能犹豫,先救了儿子再说。

  得到小舞的支持,唐三也在瞬间下定了决心。唐舞麟的情况太糟糕了,必须要当机立断。随后,对唐舞麟施法了血印。

  在这时,霍雨浩一直都在冷眼旁视,强行控制着中枢受的内伤,便并没有发现一道时空乱流朝着他的方向迅速飞来。而唐三小舞,唐舞桐的心思在唐舞麟那里,其他神的都在默默关注情况,并没有注意到他。而当时空乱流接触到霍雨浩时已经晚了。

  霍雨浩被卷入了时空乱流是任谁都没有想到的事件,纵使身体被撕扯的痛苦深入骨髓,他还是挺了下来。唐三脸上也露出惊慌的神色,一绿一紫两道光飞向霍雨浩同时,不多的蓝色神力爆发般缠主雨浩:“雨浩,我相信你……活下……斗罗大陆……遇到……问题……靠你……”唐三将小婴儿推到了霍雨浩的怀里。通往人间的通道和时空乱流形成的通道挤压碰撞,霍雨浩勉强聚起魂力。罢了,我欠你们的。心想便抱着唐舞麟小小的身体,为了避免时空乱流的能力伤害到他,慢慢的闭上双眼,催起了神力。

斗罗大陆

  “哇啊、哇啊!”

  “咦,这是谁家的孩子?长得好可爱呀……等等,那好像还有一个?”

  “别找了,你看这孩子,都冻成什么样了,先抱回家,给他暖暖再说。”

  粉嫩的小脸冻得有些发紫,但他那细嫩的小手上,却有着一个菱形的金色符文。

  另一个的冰蓝色的双眼里看似一片星辰大海,仿佛只要有光芒,就能映照出点点星光。奇怪的是,在这冰天雪地里,他就仿佛与世隔绝了一般,丝毫不受影响。两个小孩身上都有着一条纸条,一张写着唐舞麟,零一张写着霍雨浩。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